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文博会>聚焦文博会
乌鲁木齐:32个文化旅游项目将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1-05-06 13:30:15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将民俗风情、丝绸之路文化以及地域特色相结合,32个文化旅游项目将在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上亮相,在寻找商机的同时,向国内外展示乌鲁木齐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

5日,记者从乌市参加第七届文博会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文博会,乌鲁木齐将有76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及近百家文化企业参展,其中,依托“妖魔山”生态景区进行“西游记”主题的文化产业开发项目、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水磨沟风景区开发建设项目、乌鲁木齐唯一保存完整的清末古建筑群乌鲁木齐文庙项目等32个文化旅游项目,将参加此次文博会。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旅游局局长周芸说,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拥有“六山一河”自然生态资源,还有“泉、磨、寺、史”等历史文化资源,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百泉喷涌,汇聚成河,因水温常年保持在14摄氏度,故形成了一条四季常流河,谷中数百年的古树名木林立,绿树成荫,气候怡人。

“壮丽的天山大峡谷、独具创意的7坊街、具有民族风情的二道桥……乌鲁木齐的景点数量众多、特色鲜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的目光。”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魏子说,文博会期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单秀梅的布偶手工艺品、新疆面塑艺术家那鼎浩的面塑艺术品、新疆画家马益民的石头画等8位新疆艺术家31件作品将参加本届文博会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同时,新疆旅游风光片也会在此期间播出,向人们展示独特的旅游文化魅力。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社科院5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表示,2011年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控将面临攻坚战,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或将被迫陆续出台。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其潜藏的经济、社会和政治问题有可能放大。>> 详细
点击排行
  陕西拟增强省属国有大中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天津各界干群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