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独家访谈
独家专访天津市长:滨海新区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2010-03-14 11:42

中国日报:天津获得了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举办权。体育盛会是一个城市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契机。您希望在2013年向东亚各国人民展示一个怎样的天津?您对2013年东亚运动会对于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商贸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有怎样的期待?

黄兴国市长:去年1213日,我在香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闭幕式上接过会旗,同时也接受了任务,接受了责任。东亚运动会,既是东亚体育的盛会,也是东亚人民友谊的盛会,天津人民为能够举办这样的盛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天津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近代体育的先驱城市。中国奥运的倡导者张伯苓先生,是提出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第一人。近几年来,天津群众体育活动始终处于全国前列,竞技体育有了长足发展,涌现了体操、跳水、击剑、柔道、乒乓球等一批世界冠军。天津女排是国内唯一获得六冠王的球队。在去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天津体育代表团获得了23枚金牌。网球女运动员彭帅一人独得四枚金牌,成为本届全运会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正在富有成效地开展。总体工作方案已编制完成,会徽、吉祥物已经在东亚理事会上通过。用于比赛的23个场馆、6个备用场馆的建设方案、运动会集资和市场开发方案等都已经确定。我们将竭尽全力,努力建设一流的场馆、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将一个和谐、和平、合作的盛会展现在世人面前,谱写东亚运动会的辉煌篇章。

体育也是文化,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体育盛会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商贸旅游业的发展,具有十分突出的带动作用。这次香港东亚运动会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文化与体育融合,增进了各国家、地区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商贸旅游业的发展。天津是国务院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北方地区的商埠重地,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我们将充分利用举办东亚运动会的契机,完善产业发展规划,采取有效的政策措施,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促进体育与文化、商贸、旅游融合互动发展,全面提升服务业能级,尽快把天津建设成为体育强市、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