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独家访谈
独家专访天津市长:滨海新区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2010-03-14 11:42

中国日报:2010年,天津将召开新一届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该盛会能再次落户天津,跟您付出的辛劳密不可分。从长远看,该年会对天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天津2010年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将在良好筹备的基础上,呈现给世界商界、政界一个怎样的新天津?天津又将采取哪些措施将2010达沃斯办成与往届不同,富于天津特色的盛会?

黄兴国市长: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夏季达沃斯论坛再次落户天津,2010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举办,这是天津的一件大事。大家知道,夏季达沃斯论坛,以其高层次、大规模、前瞻性,在世界上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号称经济的联合国。今年的论坛,预计与会正式代表1500人左右,其中80%以上的代表来自海外,跨国公司的董事级以上的高管达900人,总人数将超过万人。举办这样一次大规模的国际性会议,对于我们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增强天津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推进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功能提升,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都具有很强的逼进效应、带动效应、平台效益,意义重大、影响广泛而深远。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多次强调,一定要把夏季达沃斯论坛办实办好办出水平。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新建的论坛主会场梅江会展中心将在5月份交付使用,届时一个功能完善、舒畅便捷、环境优美的现代化会展中心将展现在海内外嘉宾面前。为迎接这次盛会,我们正集中力量开展酒店等接待设施升级改造,准备推出一批服务业新亮点。全市5星级或按5星级标准管理的酒店可达到20家。重点建设的20个旅游会展、大型商业设施项目,争取在论坛开幕前完成。我们在前两年连续奋战150综合整治市容环境的基础上,今年再奋战300,使城市面貌发生新的更大变化。安全保卫、交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也在加紧准备,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我们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使每位嘉宾都能满意在天津,给世界各地朋友带来更多惊喜,向世界展现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新天津。

今年适逢世界经济论坛成立40周年。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内容会更加丰富,更加引人注目。论坛将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特色十分鲜明。我们将结合天津自身情况,突出天津特色和中国元素,强调绿色办会的宗旨。充分展示天津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使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代表充分感受天津的城市文化特色。充分利用夏季达沃斯论坛这个平台,努力探索论坛与天津相互融合、互利共赢的模式,把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办成一届规模空前、特色鲜明、内容精彩、高水平的盛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