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大学生就业>各地政策
海南积极促进青年创业 今年已发放贷款1亿多元
2011-10-17 18:09:3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记者从共青团海南省委获悉,为更好的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扎实做好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截止到2011年10月,海南共发放小额贷款11608.32万元,受益青年达5533名,带动8004名青年实现就业。

据了解,2011年上半年,共青团海南省委继续做好资金支持、技能培训、项目孵化、基地建设、信息服务、观念引导6个方面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重点解决创业资金瓶颈、培养创业带头人、加强就业技能培训和提供就业见习机会等方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在资金支持方面,共青团小额贷款自启动以来已发放贷款超2亿元,在解决青年创业资金瓶颈,尤其是为农村青年的创业资金帮扶上,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在申请贷款的青年中,农村青年占总数的80%以上。此外,小额贷款项目已基本覆盖全省所有乡镇,并在全省16个市县落实共青团小额贷款贴息政策。联合省农信联社推出的“青年卡”,实现了金融结账、特惠消费、信息服务、特色旅游、团员身份确认、团务管理多项服务一卡通。

今年4月成立的海南青年创业平台同时为创业青年提供一站式、零成本、全方位的创业指导、财务和法律顾问等服务,帮助协调解决融资担保、人才招募、市场推广等问题。目前,入园孵化青年创业项目达13个,匹配创业导师20余名。此外,成立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和含30个会员单位的海南青年创业信用促进会,筹建海南青年创业投资担保公司。

在青年创业技能培训方面,共青团海南省委联合省农业厅开展200名农村青年、100名专业合作社青年和250名农村青年沼气和环境建设带头人创业培训;协调有关企业开展“订单式”培训;争取财政支持,启动实施1600名大学生免费创业培训。截止10月8日,订单培训800人,完成团中央年度任务的160%;培训青年13896人,落实培训资金378.2万元。同时,在见习基地和信息服务等工作上效果显著,截止10月8日,保有见习基地223家,上岗人数891人;海南青年就业创业信息网收录求职简历40余万份,招聘单位300多家,每天发布招聘岗位5000多个。

来源:人民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政策决不动摇
中外学者展望:中国将在挑战中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