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春节走基层>新闻
刘淇郭金龙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北京干部职工
2011-02-05 13:41:31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2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广大干部职工仍然坚守在服务保障一线,为确保节日期间城市正常运行,让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默默奉献。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等市领导亲切看望了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送去了新春慰问和节日祝福。

东直门交通枢纽,汇集着16条公交线路和3条地铁线,是本市东北方向主要的公交线路集中地。刘淇、郭金龙、王安顺等市领导来到这里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了解节日期间交通运力保障情况。大年三十,交通枢纽南门的流动采血车还在紧张工作中。刘淇走上采血车,与一位刚刚献过血的年轻人亲切交谈。小伙子名叫李建军,26岁,刚刚下班,正要乘坐长途车赶回密云和家人团聚。看到无偿献血采血车,他主动停下脚步,献出了200CC鲜血。李建军朴实而高尚的行为让刘淇十分感动。他说,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你在与家人团聚的路上,主动献血,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给你拜年!据介绍,全市有30多辆流动采血车,全年都不停歇地接待市民无偿献血。“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博爱之心”已在全市蔚然成风。

大红灯笼挂起来,喜庆春联贴起来,东直门交通枢纽场站处处洋溢着欢度佳节的喜庆气氛。刘淇走到公交、地铁、治安等工作人员和公共文明引导员中间,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刘淇深情地说,大家在平日的工作中付出了很多辛苦,过节还不能回家,还要坚守岗位,服务市民出行。我对大家为市民过好春节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和敬意!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全市人民一定能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志愿者服务台忙碌的身影中,有坚持指路10多年的“指路大王”谢亮,有连续916天风雨无阻、一天未歇的吴秀敏,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爱心,为方便市民出行无私奉献。在站厅里,志愿者们还向乘客现场推广“3510行动”,即倡导3公里步行、5公里骑车、10公里坐公交。刘淇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敬意,对开展“3510行动”给予肯定,还高兴地佩戴上“3510行动圈”。

他叮嘱有关负责人,要通过开展“3510行动”、评选文明出行典型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为了让乘客带着喜悦心情回家团圆,地铁13号线还给乘客精心准备了吉祥兔等新年小礼物,布置了心愿树,挂上乘客的新年心愿。刘淇接过精致的心愿卡,在上面写下“兔年吉祥”几个字。郭金龙、王安顺也分别写下“玉兔迎春”和“平安快乐”。刘淇还向正在站台值守的公共文明引导员送去新春祝福,感谢大家用辛勤劳动,为北京增光添彩,并高兴地和围拢过来的东城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大队成员合影留念。在慰问过程中,刘淇十分关注为群众服务的工作细节。他嘱咐有关负责人,要从乘客的视角和需求出发,不断改进服务工作,增加换乘标识的信息量和功能,做到标识统一、易识别、人性化,方便市民换乘。

市领导还来到东城环卫一中心机械清扫队。即将承担艰苦的除夕之夜清扫任务的环卫工人们,精神抖擞,整装待发。郭金龙说,环卫工作很辛苦,也很光荣,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保持北京的靓丽要依靠你们,北京走向世界城市行列也要依靠你们,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苦工作,给大家拜年!

刘淇向环卫工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环卫工作者是城市的美容师。近年来,北京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干净,这是大家辛勤劳动的结果。今后,北京还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在精细化、便利化等方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采取各种先进措施,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出行、绿色生活,把北京建设成为低碳、环保的城市。做好这些工作,需要环卫工人和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今夜,环卫工人还要承担清扫烟花爆竹纸屑的艰巨任务,相信大家一定能够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把任务完成好。同时,还要做好铲冰除雪、保障城市交通的准备工作。谈到去年下大雪,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王长荣同志,刘淇动情地说,这说明了环卫工作的辛苦,也体现了环卫工人的奉献精神。请你们向王长荣和他的家人、同事们带去市委市政府的问候。

刘淇还察看了现代化城市道路清扫作业车辆和装备。能够应对大雪和持续低温天气的多功能除雪车、适合城市主干道积雪清装的多功能清雪车、专门清扫人行步道的扫雪机和扬雪机,整齐排列,时刻待命。刘淇指出,要以国际一流水准,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作的机械化水平。同时,通过地下建停车场、地面建绿地的复合型用地方式,解决好环卫车辆停放问题。

市领导李士祥、梁伟、刘敬民、苟仲文,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一同慰问。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新春走基层
>> 详细

各地新闻
铁道部网站消息,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自1月19日春运启动以来至2月2日,全国铁路节前春运15天里共发送旅客7734.3万人,同比增加672.7万人,增幅达9.5%,创历年春运节前铁路旅客发送量新高。>>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预防腐败局:去年因公出国经费降三成
2011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召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