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重庆主城房屋登记已联网 可查个人名下所有房产
2011-02-05 10:48: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新国八条”中,“限购令”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最严厉的政策。重庆晚报消息说,尽管目前重庆是否会出台“限购令”尚无正式说法,主城区实施“限购令”,在技术上已有支撑。

据国土部门介绍,从去年起,重庆市便花费巨资将主城区的房屋登记系统进行联网。在市土地与房屋权属登记中心,输入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就可以查到主城区内自己名下的所有房产。该系统还已经与社保系统联网,可以随时查到在主城区的社会保险缴纳情况。今后,如果与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信息结合起来,就可以查询家庭内所有人购置房产的信息。

按照“新国八条”的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原则上对已有一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对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24个市县正式步入限购时代,加上已传出明确信号准备实施的城市,预计近期逾30个城市将被“限购令”覆盖。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新春走基层
>> 详细

各地新闻
铁道部网站消息,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自1月19日春运启动以来至2月2日,全国铁路节前春运15天里共发送旅客7734.3万人,同比增加672.7万人,增幅达9.5%,创历年春运节前铁路旅客发送量新高。>>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预防腐败局:去年因公出国经费降三成
2011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召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