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我国每年62万例癌症可通过饮食锻炼预防
2011-02-05 10:34:11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4日发布的最新癌症预防数据报告称,通过健康饮食、定期体育锻炼以及保持健康体重,每年在中国有62万例癌症可以预防。

4日是世界癌症日。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今天披露这一估算数据时指出,通过戒烟、避免二手烟吸入、过度日晒以及预防可导致癌症的感染等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变,可使中国内地20%的乳腺癌、33%的胃癌以及34%的子宫内膜癌病例得到预防。因此,他敦促政府卫生部门积极开展癌症预防的教育,优先支持开展健康科学普及和公众健康管理。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健康体育活动全球建议》报告强调,定期的体育活动可预防乳腺癌、结肠癌、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多种类型的疾病;同时制定了5至17岁、18至64岁以及65岁以上三个年龄组保持健康所需体育活动水平的具体推荐建议。

世卫组织慢性疾病和卫生促进部迪姆·阿牟斯庄博士建议,成人每周必须完成至少15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体育活动;可通过每周5次每次30分钟的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来完成这一指标。

癌症是世界范围内引起死亡的主要原因,目前其发病率仍在不断上升,全球每年约有1270万例新发癌症,有760万例因此死亡。有证据显示,有30至40%的癌症死亡是可预防的,有三分之一通过早期诊断和治疗可以治愈。

作为一种多因素疾病,癌症目前已有200多种类型。据世卫组织估计,如不进行干预,2005年至2015年期间死于癌症的病人将超过8400万。

来源:中新社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新春走基层
>> 详细

各地新闻
铁道部网站消息,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自1月19日春运启动以来至2月2日,全国铁路节前春运15天里共发送旅客7734.3万人,同比增加672.7万人,增幅达9.5%,创历年春运节前铁路旅客发送量新高。>>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预防腐败局:去年因公出国经费降三成
2011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召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