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中消协:无醇酒也含酒精饮后不可开车
2011-02-05 10:17:48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消协春节期间发出消费警示:无醇酒也含酒精,驾车时无醇酒也不能喝。

三杯无醇红酒达酒驾标准

按照往年的情况,春节期间酒驾数量会有所增多。为了既不失饮酒的乐趣,又不违反酒驾的规定,有些司机选择饮用“无醇红酒”或“无醇啤酒”。

但是,无醇酒是否真的无醇呢?从验证情况看,事实并非如此。

据介绍,北京市公安局对市场上的无醇酒做真人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一名民警喝下一杯无醇红酒,被检测出有轻微酒精含量;连续喝下第二杯无醇红酒后,酒精含量已达每百毫升15毫克;喝下第三杯红酒后,酒精含量高达每百毫升34毫克,如果此时开车,已达到了酒后驾车的标准。一名民警在10分钟内喝下一罐无醇啤酒之后,显示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4毫克。

据了解,普通啤酒的酒精含量多介于2.2%至4.5%,而无醇啤酒的酒精含量约0.5%。

少量无醇酒也可影响判断力

无醇啤酒浓度虽然明显低于普通啤酒,但仍然含有酒精,司机一旦饮用仍存在酒驾风险。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0毫克即达到了酒驾标准,也就是相当于饮用了1杯普通啤酒。即使是少量无醇酒,虽然酒后数值达不到酒驾标准,但也会对驾驶员的反应力和判断力有影响。

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驾车的消费者,第一,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即使是所谓无醇酒类,也要做到不贪一口。第二,酒精在体内完全分解需要一个过程,所谓睡一觉酒就醒了只是表面现象,因此大量饮酒后,消费者即使“酒醒”了,在其后一个时间段内也不能开车。

 

来源:新京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新春走基层
>> 详细

各地新闻
铁道部网站消息,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自1月19日春运启动以来至2月2日,全国铁路节前春运15天里共发送旅客7734.3万人,同比增加672.7万人,增幅达9.5%,创历年春运节前铁路旅客发送量新高。>>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预防腐败局:去年因公出国经费降三成
2011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召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