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春运节后客流压力持续走高 初六将出现首个高峰
2011-02-05 09: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铁道部网站消息,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自1月19日春运启动以来至2月2日,全国铁路节前春运15天里共发送旅客7734.3万人,同比增加672.7万人,增幅达9.5%,创历年春运节前铁路旅客发送量新高。其中发送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2991.1万人,同比增加240.8万人,增长8.8%。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超过500万人,达到515.6万人,同比增加44.8万人。全路运输平稳有序。

自春运启动以来,铁路客流保持稳步上升趋势。自1月21日起,全国铁路连续12天单日客流超过500万人。其中1月29日客流达到578.3万人,创历年节前春运旅客发送量新高。从重点地区看,15天来,北京地区、广州地区、上海地区旅客发送量分别达到479.9万人、838.5万人和568.7万人,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广州地区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幅显著,达到15%。

尽管节前春运期间南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铁路部门加强调度指挥,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旅客购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关键环节的组织疏导,维护了良好的站车秩序,未出现严重的旅客拥堵和滞留等现象。

春运历时40天,分为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据预测,今年春运节后客流将高度集中,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交织在一起,客流高峰将持续走高,节后客流压力将大大超过节前。节后南方地区仍可能出现大范围的雨雪等不良天气,确保春运安全畅通的任务仍然艰巨。

今明两天全路客流将处于低位,旅客出行较为便利,乘车环境较为宽松。预计2月5日铁路客流将迅速回升,第一个返程高峰将在2月8日(正月初六)出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新春走基层
>> 详细

各地新闻
题:冀中春来早 共祝祖国好——记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这是胡锦涛在保定市易县西山北乡石家统村看望老党员闫德书。>>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召开
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