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地方台叫板央视哄抢春晚蛋糕 重金请大牌助阵
2011-02-05 09:41:1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地方台叫板央视哄抢春晚蛋糕 重金请大牌助阵

湖南卫视请来莎拉布莱曼抢眼球。(CFP供)

地方台叫板央视哄抢春晚蛋糕 重金请大牌助阵

赵薇为家乡的春晚助阵。(CFP供)

地方台叫板央视哄抢春晚蛋糕 重金请大牌助阵

人气偶像李宇春的劲歌热舞让“玉米”尖叫。(CFP供)

地方台叫板央视哄抢春晚蛋糕 重金请大牌助阵

笑星黄俊英与广州观众同乐。

在大年三十晚上,中国人有两大习惯:一是吃团圆饭,第二就是看央视春晚。近几年原本一枝独秀的央视春晚口碑日趋下滑,有的观众边看边骂边骂还边看的现象屡见不鲜,但是,依然不错的收视率与可观的经济、品牌效益,令春晚成为诱人的蛋糕。与此同时,地方电视台尤其是各地卫视快速崛起,实力增强,争相筹办自己的春晚,要和央视抢地盘。今年这股势头尤其突出,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安徽卫视、湖南卫视、辽宁卫视、深圳卫视、湖北卫视、天津卫视等都推出了自己的春晚,广东地区至少有三台春晚同时跟央视“抢客”。地方台春晚或重金请大牌助阵,或强调地方特色,力图打响自己的春晚品牌。

多家卫视春晚傍大牌

为了跟央视叫板,地方卫视的春晚是大腕云集,各有特色。赵本山、小沈阳、郭德纲、周立波……甚至外国大腕儿莎拉布莱曼、维塔斯和Wonder Girls都来和中国各地观众一起过年了,这样的阵容比起央视春晚相差无几。

大牌混搭

出牌方: 湖南卫视

今年湖南卫视春晚主打国际牌,最让人期待和注目的就是国际天后莎拉布莱曼的演出。当晚,莎拉布莱曼献唱了《斯卡布罗集市》和《今夜无人入眠》,观众的“天籁”、“空灵”、“惊艳”等溢美之词也是不绝于耳。此外,芒果春晚还请到朝鲜平壤杂技团加盟表演,这也是朝鲜平壤杂技团第一次参加电视直播。

湖南卫视春晚也请到不少中国大腕,赵本山、小沈阳的出现被寄予厚望。当晚,赵家班的小品名为《相约象牙山》,讲述的是湖南卫视节目《我们约会吧》到《乡村爱情》中的象牙山选人上节目的故事。

出牌方: 安徽卫视

今年安徽卫视春晚堪称“中国时尚大腕混搭国际范儿”,不仅会聚国际“海豚音王子”维塔斯、“一哥”刘欢和孙楠、“一姐”赵薇和蔡琴,还有谭晶、张也、阿朵等百余位明星。

赵薇产后复出、首度携爱女回家过春节,成为安徽卫视春晚的一大看点。赵薇在家乡卫视春晚舞台上献唱了新作《微小的部分》,深情挑战邓丽君。

出牌方: 辽宁卫视

每年赵本山都会到辽宁卫视春晚上捧场,今年也不例外。在小品《相亲》中,赵本山变成离异大龄剩男,眼睁睁看着前老伴赵海燕与一个“长得比我还寒碜”的老头宋小宝玩相亲,赵本山各种阻挠以及一直以来对老伴的默默关心最终感化了宋小宝和赵海燕……赵本山的创意亮相,令全场观众发出长达5秒的笑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新春走基层
>> 详细

各地新闻
铁道部网站消息,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自1月19日春运启动以来至2月2日,全国铁路节前春运15天里共发送旅客7734.3万人,同比增加672.7万人,增幅达9.5%,创历年春运节前铁路旅客发送量新高。>>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预防腐败局:去年因公出国经费降三成
2011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召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