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
西双版纳一村民被野象踩踏致死
2011-11-07 15:17:2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11月5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养镇跳坝河村委会新山村村民曹晓二在砂仁地中采草药时,不幸被野象踩踏致死。

5日15时15分,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养派出所接到勐养镇新山村村民报警称:“新山村的村民曹晓二在自家的砂仁地里被野象踩踏死亡。”

16时30分西双版纳州林业局、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保护区勐养管理所、勐养森林派出所、景洪市公安局勐养派出所、太平洋保险公司等部门到达事发现场对案情进行调查,并对死者家属进行了安抚。民警现场勘查发现,死者右后背有一处3×5com的创口,且创口处有大量血迹。死者头部、胸部、下肢有明显的被踩踏的痕迹,周围砂仁地里留有大量新鲜的野象足迹和粪便。

据了解:死者曹晓二,男,1946年生,基诺族,景洪市勐养镇跳坝河村委会新山小组村民。11月4日下午,曹晓二在做完农活后,对家人说要到自家砂仁地找草药。家人发现他一夜未归,5日一早就请本村村民进山寻找,14时30分左右,村民们在砂仁地里发现了他的尸体,旁边还有大量野象活动痕迹。

目前,有关部门已将该案纳入西双版纳州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范围,按照保险程序在办理中。相关部门在配合家属处理后事。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张国英 李中员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政策决不动摇
中外学者展望:中国将在挑战中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