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中科院走进社会 借征文与广大人民群众亲密接触
2011-11-03 09:37:01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1月1日下午,“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李振声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该征文活动从2011年5月4日起向全国各界人士征集文章,截至2011年8月20日,共收到投稿1381篇。作者来自社会各基层,包括著名院士,科技专家,青年学生,工人等。经过征文活动评选委员会的认真评选与网民的积极投票参与,最后一共选出60篇获奖作品。

在颁奖仪式之前,白春礼等领导还与9位获奖作者进行了进一步深入的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

黄石理工学院大四学生陈翔,作为获奖作者代表,表达了对中科院的向往,以及希望中科院作为中国科技的领头羊,积极实施科技创新改革,为创造更加宽松的科技创新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白院长听取了他的意见,并鼓励他继续对中科院的制度情况进行思考。当得知陈翔已报考中科院研究生后,白院长殷切希望他能如愿成为中科院的一名成员。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研究员王明伟,也作为获奖代表对中科院表达了真挚的情感,并讲述了自己与中科院不解的情缘。

河南省掘队工人焦建民,也对中科院的发展表示了祝贺并表达了自己对中科院发展的期望。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教授表示,此次征文活动是中科院“民主办院”的一个环节,旨在加强社会对中科院的了解,增加双方的互动,揭开中科院神秘的面纱,促进进一步的“开放兴院,人才强院”。

白院长表示,在阅读部分文章的过程中,他全面,深刻的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中国科学院的殷切期望,以及对中科院发展的关心。征文来稿和相关活动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与意见。中科院将认真听取,虚心接受,深入研究,积极采纳,以此鞭策和鼓舞全院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改革创新,勇往直前,作为中科院创新跨越的新起点。

2011年11月1日同时是中国科学院成立62周年纪念日,白春礼表示,几代科学院人62年来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发挥着科技火车头的作用,为科学技术事业以及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罗望舒)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孔栋 卸任中航集团总经理,仍担任中国国航董事长。6月份,原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调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和副董事长;7月份,原中国电信集团党组书记尚冰调任工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详细
点击排行
  发展民生成各地政府主题词 需关注“个体冷暖”
外交部就未来空间合作、军事透明度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