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营养师深入生机庄园基地 揭秘有机蔬菜种植和营养
2011-11-02 20:25: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营养师深入生机庄园基地 揭秘有机蔬菜种植和营养

三聚氰胺牛奶,瘦肉精猪肉,有毒韭菜,有毒豇豆,有害地沟油……使中国的食品安全到了令人恐怖的地步,消费者已经无力辨别食品的安全性。有机食品因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和转基因技术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为了让消费者了解机蔬菜的种植管理和营养,10月29日,中国农科院生机庄园邀请京城媒体记者,亲临顺义杨镇的中国农科院生机庄园有机蔬果基地,亲自采摘有机蔬菜,现场品尝有机蔬菜,并与来自北京营养是俱乐部的营养讲师就有机蔬菜营养、烹饪技巧进行了探讨。

关于有机蔬菜的营养问题,来自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的营养讲师陈治锟介绍:‘“从有机蔬菜的生长周期来看,理论上有机蔬菜的营养应该高于普通蔬菜;实际上,研究也已经证明,有机蔬菜中的营养成分明显高于同类普通蔬菜。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宋曙辉等人对北京郊区 4个有机栽培基地种植的番茄、白萝卜、芥蓝、绿菜花、甜椒、生菜进行连续2年的营养成分分析,发现这几种有机蔬菜中的Vc、钾含量较为明显地高于普通蔬菜。”

中国农科院生机庄园有机蔬果占地330亩,大棚54个,有机蔬菜大棚7个,有机草莓大棚47个,有机蔬菜有番茄、辣椒、茄子、黄瓜等几十个品种,有机草莓将在12月底到来年五六月之间陆续上市,届时每周将有约20000斤有机草莓供应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杨琪)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孔栋 卸任中航集团总经理,仍担任中国国航董事长。6月份,原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调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和副董事长;7月份,原中国电信集团党组书记尚冰调任工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详细
点击排行
  十八大代表应具备5项条件
发展民生成各地政府主题词 需关注“个体冷暖”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