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酒店航空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下令澳航终止罢工
2011-11-01 17:04: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下令澳航终止罢工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日前下令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劳资双方终止所有罢工行动。澳航首席执行官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该公司定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复航首批航班。

明年或令半数雇员下岗

由于劳资纠纷以及澳航欲通过裁员将公司向海外拓展所带来的下岗风波,众多澳航员工近几个月来进行了一系列的罢工抗议行动。劳资双方虽经多轮谈判,但最终不欢而散。

澳航表示,各工会数月来的罢工与其他行动造成的财务损失至今达到6800万澳元,澳航每周营收损失约1500万澳元。

为打破僵局,澳航首席执行官乔伊斯在上周末宣布决定停飞所有国内与国际航班。

对此,飞行员工会认为,乔伊斯的决定“简直是疯狂的过度反应”,澳航全面停飞的行为,等于是“拿刀子架在澳大利亚的脖子上”,这样的过度反应令人震惊。

据悉,从上周六下午至周日晚间,澳航共有447趟航班停飞,近7万乘客出行计划受影响。加上周一的7万名乘客,澳航最新一轮服务中断的影响人数总计已达14万。

乔伊斯说,这项激烈措施可能让澳航每天损失2000万澳元。

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乔伊斯还表示,如果等到2012年,工程师、飞行员及地勤人员的劳资纠纷仍未能有效解决的话,澳航将考虑对整个公司进行“大手术”,届时可能有半个公司的员工会面临大换血。

市场分析师警告,除非劳资纠纷和澳航重整计划迅速解决,这场危机的负面影响会在股市和整体经济中显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营业税起征点的幅度修改为:按期纳税的,为月营业额5000-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300-500元。>> 详细
点击排行
  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将进行报名确认
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一批法规11月1日起施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