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要闻聚焦
女孩遭遇交通事故被压车底 农民工齐力抬车救人
2011-10-21 16:53:4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反馈链接)“谴责丑陋的同时,不要忘了我们身边刚刚发生的美好!”

巩梦露是幸运的。小巩的主治医生吴炳华说:“幸好有人及时相救,没有错过黄金救援时间,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

网友“恪以”说:“这件事足以证明中国人还是很善良的。大家不能因为个别事件就失去信心!我们的冷漠不应当再继续,停止冷漠,变得热血起来吧!这才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事情。”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尹小健则表示,建立完善的扬善惩恶的制度无可厚非,但是要真正唤醒世道人心,还是应当依靠道德的感化作用,而不是总是把助人为乐行为与经济利益挂钩,这样的制度只能给公众传递出一个错误的信号——在没有利益回报甚至可能损失自身利益的情况下,是不是就不值得出手相助?

尹小健表示,巩梦露的获救告诉我们,当我们在谴责社会上一些不良无德行径的时候,同时更不要忘了,我们身边刚刚发生的美好!这些来自最基层生活中的美好,将逐渐凝聚起全社会向善向真的氛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
湘江是湖南境内最大的河流,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激发文化创作活力 提高文化产品质量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高法推动执行运行机制改革 执行统一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