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要闻聚焦
女孩遭遇交通事故被压车底 农民工齐力抬车救人
2011-10-21 16:53:4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最可爱农民工”齐力抬车救车祸女孩

“好样的”江西老表感动网络

19日下午3时,南昌市广场东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孩被一辆蓝色别克轿车压在车底,情况十分危急。此时,20多个正在附近等活的外来务工人员闻讯立即冲上来抬车救人,由于救援及时,受伤女孩得到及时救治。

此事经网民发帖传播后,迅速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反响,不少网民对这种人间真情所温暖和感动,并急切地想知道具体情况。为此,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采访到当事人,了解到了当时感人至深的救人场景。

(核心网事)“这个世界还是温情的!”

“2011年10月19日下午3点10分,南昌西湖区广场东路205号金汉斯门前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名20多岁的女孩被一辆蓝色英朗轿车压在车轮下,只剩下一只手,围观群众硬生生地将汽车抬起,并用最快的速度将女孩救出、送往附近医院。”

记者了解到,事件当日的15时55分,网贴《南昌人硬生生抬起汽车,救下车轮下的女孩》被首先发出,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就被点击上万次,有数百人回帖。

此后,该事件又被国内各大网站、微博迅速转发,成为一大社会热点。众多网民在回帖中毫不吝惜地表达了对施救者的敬佩、对伤者的祝福,并称赞这些农民工是“最可爱”。网民“David”竖起大拇指称赞:“江西老表,好样的!” 网友“shmily2010”则在回帖中为女孩祈祷:“希望女孩没事,早日康复。”

有网友感叹:“谢谢这些可爱的农民工们,让我知道,在我们周边还有温暖,还有爱。”“这个世界其实还是有道义的,人最真实的那份助人的精神一直都在人们的心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
湘江是湖南境内最大的河流,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激发文化创作活力 提高文化产品质量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高法推动执行运行机制改革 执行统一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