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台船长遭误击致死案 美方强调反海盗循交战守则
2011-07-26 14:0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海军与索马里海盗交火,造成台湾岛内船长吴来于在炮火下丧命;对此,执行行动的美国第五舰队26日表示,美国军舰的行为符合既有交战守则,也合乎国际法规定。

美军第五舰队今天发布声明表示,巡防舰“葛罗夫斯号”5月10日反海盗任务目标是逼降挟持台湾渔船“日春财68号”的海盗,但在“非蓄意状况”下,造成台湾船长吴来于等4人死亡。

声明表示,调阅“葛罗夫斯号”当天交战指挥纪录后,美国军方认为“葛罗夫斯号”的行动及舰长的指挥命令,都符合既有的交战守则,也合乎国际法规定。

根据任务执行报告与侦讯所得,美军调查结论是吴来于与3名海盗并非遭到蓄意杀害。

此外,关于吴来于家属后续申请赔偿的问题,美军第五舰队发言人仅表示,美国在台协会(AIT)已提供给台湾当局如何向北约及美国海军针对此事件求偿的相关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蛟龙"深海传奇--专访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
专家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