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本田全球召回20万辆汽车 称不涉及中国市场
2011-07-26 13:53:5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25日宣布在全球召回20万辆汽车,原因是发动机零件缺陷。本田中国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本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本田中国昨天就此向记者发出的电子邮件中给出的具体解释是:“本次召回所涉及的零部件未在中国国内生产的车型及进口中国的车型上搭载,且未用作维修零部件向中国供应,因此不涉及此次召回。”

本田承认在日本接到63起因零件缺陷致发动机失灵的车主投诉,涉及“时韵”(Stream)、“思域”(Civic)和运动型多功能车Crossroad三款车型。召回车辆2008年7月至2010年7月在日本国内工厂生产。

本田说,将更换可能引起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的零件,而这可能是致使发动机最终熄火的原因。不过,本田同时称,这一缺陷并未引发交通事故。

“全球范围内,本田将召回大约20万辆……召回原因都差不多,”本田一名发言人说,除在日本召回大约5万辆,本田将在南美召回10万辆,在欧洲召回6800辆。其余召回预计发生在中东和非洲地区。

日本车企25日发布最新生产数据,显示本田在震后恢复元气的速度逊于国内竞争对手。本田6月全球产量同比下降44.5%至16.8万辆,降幅仅比5月的50.4%略有恢复。同时,本田6月在日本国内的销售额下滑将近36%,出口萎缩超过60%。这两个数字与5月几乎持平。

这一业绩甚至不如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如铃木汽车公司。铃木6月生产19.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15%。铃木今年前半年共计产出136万辆,超过本田的130万辆。(本报综合新华社电本报记者曹锦)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蛟龙"深海传奇--专访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
专家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