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山东>山东新闻
泉城济南迎来首列高铁列车 体验“地面飞行”
2011-06-30 21:28:18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泉城济南迎来首列高铁列车 体验“地面飞行”

16时46分,正式运营后的首列京沪高铁G1驶进东济南西客站 王倩 摄

泉城济南迎来首列高铁列车 体验“地面飞行”

高铁上的乘务员微笑服务 王倩 摄

6月30日16时46分,山东济南西客站迎来正式运营后的首列京沪高铁G1到达,标志着济南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15时整,京沪高铁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同时对发首趟高铁列车。其中,北京南--上海虹桥首趟G1次高速列车,16时46分准时到达济南西站,停车2分钟。该车途径廊坊、天津南站,济南西、南京南站,20:09将到达上海虹桥站,整个车程历时约五小时。

“能够坐上首发的高铁,我真是太激动了。我以前从北京去上海做动车都要9个多小时,现在时间缩短了近一半,价格也合适,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真是很方便。”从北京到上海的旅客陈寅说。

他本要去上海旅游,看到高铁在济南也停靠,便决定先在济南游玩,明天再由济南乘高铁去上海。“我准备晚上去看看大明湖的夜景,再会会朋友,用过去一样的时间,现在可以转两个城市,真是太好了。”

“我的感觉就是又快又稳,虽然我看指示牌时速最快达313km/h,但是没有任何不适,不像做飞机,有时会有耳鸣感。座位也比较舒适,同样是二等座空间比动车要宽阔一些。”在北京上学的济南小伙段文卓说。

据悉,北京南到济南西时速300公里动车组二等座185元,一等座315元,商务座(包括观光座和一等包座)590元。在网上购买到学生票的段文卓仅花了139元就买到一张二等座票,比动车还要便宜。

“只需在网上输上身份证号跟学校名称,网上付款,然后登车前到北京站任意售票口或自动售票机领票就行了,非常方便。”段开心地说。

7月1号后,将有67对动车在济南西站办理客运业务。济南西站提出了 “机场化”的管理目标,设立了46个人工售票窗口和48台自动售票机,旅客可以在这里自由刷卡或现金购票。K156路和K157路两条公交专线已经开通,可以将西客站与火车站和市中心之间实现客运联通。

京沪高速铁路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总长度1318公里,最快4小时48分钟的运营时间就可以跨越从北京到上海1318公里的路程,而济南到北京最快约为一个半小时。

目前有时速300公里和时速200-250公里两种高铁列车运行,时速250公里动车组二等座125元,一等座200元,商务座(包括观光座和一等包座)375元。济南到北京最便宜只需要125元就可以到达,比目前的动车组到北京还便宜28元。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王倩 赵瑞雪)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