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山东>山东新闻
罕见230幅毛泽东丝织绣亮相泰安
2011-06-28 19:44:38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28日,为纪念建党90周年,中华泰山首届大型红色收藏“开国伟人毛泽东丝织绣像展”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文化大厦举行。

本次展览共展出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各个时代的形象和诗词手迹丝织绣像230幅,其珍藏数量之多、尺幅规格之大、保存品相之完整均创全国之最。

此次展览的230幅这些藏品中的珍品,最大的长2.2米、宽1.5米,最小的长0.27米、宽0.18米,包含了毛泽东在不同时期工作和生活的精彩瞬间。

展品皆来自泰安人张安一历时20多年的收集。其中一套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陈云、邓小平等伟人形象的系列丝织像,尺寸大小相当,色彩一致,织工细腻,成为展品中的精品。

“光是这套系列伟人丝织像我就用了十多年的时间才收集全,这里面邓小平的丝织像作品尤其珍贵,现在全国也找不到几件,非常罕有。另外,刘少奇、董必武等伟人的丝织像在全国也非常少见,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他说。

目前,张安一已收藏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丝织绣像300余幅,瓷器300余件,照片7000余张,纪念章10000多枚,瓷像50多尊,并已通过吉尼斯世界之最初审,将于10月颁发“收藏毛泽东丝织绣作品第一人”证书。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记者 王倩 通讯员 马鑫)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