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国家旅游局长邵琪伟透露赴台个人游有关细则
2011-06-22 08:41:42      来源:央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邵琪伟:谢谢。

主持人:个人游可以说千呼万唤始出来,这已经都说了很久了,大陆游客也盼了很久,这一次第三届海峡论坛您是宣布了个人游开放的时间,为什么会选择在海峡论坛这样一个契机上来宣布呢?

邵琪伟:海旅会和台旅会在这期间已经进行了五轮还是六轮的磋商。在磋商的过程中间,我们对个人游一旦实施起来,我们现在叫试点,实施起来一些相关的问题,包括首先试点选择哪几个城市等等,都进行了反反复复的讨论、磋商,已经达成了共识。我们事先都已经商量好了,二季度要开起来,正好这个月底在福建的厦门举办第三届的海峡论坛,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开放,以城市为基础,第一批试点城市为北京、上海和厦门,今后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逐渐增加开放区域。

据了解,要参与赴台个人游的居民,需要持户籍证明,向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个人旅游签注,之后委托本城市指定旅行社,向台湾相关机构申请入台手续。

目前,北京、上海、厦门一共有33家旅行社,取得业务资质。居民只能通过这些旅行社来办理赴台手续。

这次选择试点的城市,我们看到北京、上海、厦门,为什么会选这三个城市作为试点城市?

邵琪伟:因为都知道,两个城市,北京和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北京又是我们的首都,上海是经济最发达的城市。我们开始选择的时候还有一个,这两个城市对旅游的管理应该是比较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利比亚局势、南海问题等答问
全国夏粮增产已成定局 冬小麦实现“八连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