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北京警方公布故宫展品被窃案嫌疑人作案过程
2011-05-13 09:30:3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警方公布故宫展品被窃案嫌疑人作案过程

5月11日,北京市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新华社发(张岩摄)

北京警方公布故宫展品被窃案嫌疑人作案过程

5月11日,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品被盗案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新华社发(张岩摄)

北京警方12日公布了故宫博物院展品被盗案中,犯罪嫌疑人石柏魁的作案过程。

警方介绍,5月8日,犯罪嫌疑人石柏魁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斋宫参观展览,后藏匿于现场伺机作案。躲避清场检查后,石柏魁破坏展厅北侧窗户及玻璃,入室行窃。

石柏魁称,5月8日在故宫旅游的时候没打算偷东西,“进去后听导游介绍,也不知道怎么了,脑子一转圈就想起盗窃”。

5月9日,北京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在故宫博物院斋宫诚肃殿展出的香港两依藏博物馆的部分展品失窃。

北京警方公布故宫展品被窃案嫌疑人作案过程

图表:北京故宫博物院部分展品失窃基本案情示意 新华社发。

接报后,北京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经过大量走访及现场勘查,最终确定28岁的山东省曹县人石柏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嫌疑人后,警方立即开展抓捕工作。5月11日19时40分,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并综合运用科技手段,在丰台区友联时代网吧将石柏魁抓获归案。历时58小时破获了故宫博物院斋宫诚肃殿展品被盗案。

经初步审查,石柏魁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公安机关已找回部分被盗展品,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京改革职称评审 高端人才"爬楼梯"变"坐电梯"
重庆要用红色文化改造服刑者 作减刑假释依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