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第三届海峡杯帆船赛12日启航
2011-05-11 16:36:46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来自海峡两岸的21支队伍将于5月12日至17日再次扬帆厦门至澎湖海域。这是继前两届成功举办海峡杯帆船赛后,两岸体育界人士再次携手海峡杯帆船赛。

本次比赛共有21艘帆船参赛,其中厦门4艘、深圳10艘、台湾5艘,浙江、香港各一艘。比赛船只的船型、动力、通讯导航设备、救生设备、船员技术要求等都将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比赛将在12日上午11点举行启航仪式。本次比赛采取各赛段分别计算赛段成绩,各赛段成绩的累加为该船本次海峡杯帆船赛总成绩,各赛段成绩和总成绩分别奖励前三名。

海峡杯帆船赛是首个横穿台湾海峡的体育比赛,被誉为“破冰之旅、交流之旅、和谐之旅”。近年来,两岸帆船运动交流频繁,今年还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并将邀请厦门爱乐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这些活动也促使两岸帆船运动朝着赛事水平更高、规模更大、参与范围更广的方向不断发展。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玺介绍,近几年,厦门市帆船业蓬勃发展,集中了一大批设计、生产、销售企业和运动俱乐部,帆船运动爱好者越来越广泛,组织了一系列帆船比赛,极大推动了本地帆船运动的发展,也为中国大帆船运动贡献了力量。

澎湖县位于台湾海峡中流,东与云林、嘉义两岛相望,西与厦门相对,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一曲《外婆的澎湖湾》更是让无数人憧憬那美丽的海岛景色。澎湖与厦门历来交流密切,体育往来频繁。通过本次帆船比赛,将搭建起厦门与澎湖之间一座新的桥梁,进一步扩大澎湖县和厦门市之间的交流,增进两岸帆船运动员的了解。

本次比赛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在办赛过程中,得到了两岸各级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本次比赛经国家体育总局、国台办批准,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华台北帆船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澎湖县政府主办,厦门市体育局、澎湖体育会等单位承办。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魏添)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