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石家庄将没收违规住房 震慑违规开发商和小产权房
2011-05-09 11:05:02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王文兴说,根据国家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和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有关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权没收违规住宅用房。此前,市规划、国土、住房部门等多部门提出过惩罚动议,中央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大规模实施促使了这一政策的出笼。

“罚没违规住宅用房可以筹集一部分保障性住房房源,提高地方政府加快安居工程的积极性。”王文兴强调,在政府主导下,将罚没的违规住宅用房租给买不起房的人,能够起到平抑稳定房价的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王文兴说,以前开发商的违规建设通过罚款就合法化了,现在罚没规定将对那些心存侥幸的开发商和城中村小产权房是一个震慑。“盖的楼都给没收了,不仅仅是白干的问题,还得欠下一屁股债,违法成本实在太高了。”一些开发商的说法印证了罚没规定的威力,“这是一柄悬在头上的剑。”

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国宏说,各相关部门正快速行动,紧锣密鼓制定罚没细则。(记者李增辉)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