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又见北川--见证一座城市的重生足迹
2011-05-09 07:42:4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重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作为汶川大地震中唯一一个异地重建的县城,它的规划创下了奇迹--汇集全国资质最高的设计单位50多家,由多名院士参加的论证会召开了100多次,参与设计的专家学者超过1000人次。新县城218个项目同时启动,仅用了1年多时间就全面竣工。

北川,这座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在成为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的标志性工程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创造人间奇迹的历史见证。北川的重生,不是简单的择地重建,而是站在了新的历史进步的高起点上。

虽是炎热的夏初时节,当我们走进北川维斯特农业科技集团的农业示范园,却如同走进了一个凉爽的童话花园。外面是30多摄氏度的高温,而园里凉风习习,小桥流水,绿意沁人心脾。

这里的蔬菜有的扎根在管子里,有的用线向上牵起,有的几十棵层叠起来,如同住进了电梯公寓。记者甚至看到一盆红薯干脆就挂在半空中,另一头的架子上,还用网子兜着一颗大得“过分”的南瓜。

在示范园打工的北川人陈大姐连连摇头:“种了一辈子地,还没见过能长到300多斤的大南瓜。”

投资建设北川维斯特科技集团的,正是大名鼎鼎的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北川维斯特科技集团媒介处的冯刚处长告诉记者:“我们把山东最先进的农业技术带到了北川。在这里,黄瓜、西红柿、辣椒、茄子和红薯都能当成‘树’来种植,一棵种苗能长成覆盖数十平方米的‘树体’,单株累计结果可达百公斤以上。这片农业基地完全建成后,能带动周边130多个村23000多人就业。”

点击进入本网汶川地震三周年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