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
甘肃现九年最强沙尘暴 天空昏暗街牌被刮倒
2011-04-29 09:52:03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甘肃现九年最强沙尘暴 天空昏暗街牌被刮倒

2011年4月28日18:29分刹那间能见度不足50米,车辆纷纷亮起大灯和防雾灯。

甘肃现九年最强沙尘暴 天空昏暗街牌被刮倒

2011年4月28日18:32分被沙尘包裹的路人。

4月28日18时,河西地区出现沙尘天气。酒泉市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米的特强沙尘暴,金塔县和鼎新镇同时出现了25.2m/s的大风。据市民介绍,当时太阳未落,明朗的天空突然一片昏暗,行驶的车辆只能开灯缓缓前行,道路、大街两边的很多广告牌在大风中倒下,市区的街道护栏有些被刮倒。

兰州中心气象台2011年4月28日17时30分发布沙尘暴黄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河西五市及白银市可能出现沙尘天气,部分地方将出现沙尘暴。预计24小时内,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有5-7级西北风,阵风可达8级。

据甘肃省兰州中心气象台工程师张铁军表示,此次沙尘暴天气过程是甘肃近9年来最强的一次沙尘暴天气过程,对此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年首度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甘肃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也发布重要天气预告,提请防范沙尘暴天气。

另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从28日开始,北方地区将再次遭受大风降温天气,西北部分地区同时还将伴有沙尘,沙尘暴蓝色预警今日再次拉响;南方地区也同样会受到波及,预计29日起,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降雨较强,需要注意防范。

据悉,28~30日,北方大部地区将有4~8℃降温,局部降温幅度可达10℃。28日08时到29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走廊、宁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上述地区并伴有5~7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9级。据气象专家介绍,本次沙尘过程范围较大,影响地区较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总人口超13.7亿 粤成第一人口大省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