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烤肉店回收"剩饭"再上餐桌 员工扔烂菜叶被罚
2011-04-29 09:26:41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烤肉店回收

一些剩下的小吃在加热展台的作用下重现“生机”。

记者近日在济南两家烤肉店卧底打工发现,取餐处那些看上去新鲜的小吃、菜品、肉食,有不少是从客人餐桌上回收或之前剩下的。客人并不知道,自己花钱吃到的其实是“剩饭”。

“这顿吃不了下顿吃”

4月下旬,记者以打工者的身份到省城两家烤肉店应聘,简单面试后直接上了岗,岗位分别是小吃部、肉食部。

工作期间,记者发现,菜品回收是员工的一项重要工作。第一天工作前的例会上,厨师长强调“一定不能浪费”。

负责带记者的刘师傅说,该店属于自助餐性质,每天就餐的顾客数量无法确定,一般是晚上多中午少,周一到周五少周末比较多。记者发现,虽然就餐顾客数量不确定,每天准备的小吃、肉食却一点不少。

上午9时到11时是午餐备餐时间,刘师傅从冰箱内端出几碗鸡蛋糕,又从桌子下面拿出半桶肉汤后说,“这里面是排骨,每个碗里舀上一勺,放进加热展台就可以了。”

随后,记者又按要求把装满小面食的蒸笼摆到加热展台上。其中,很多面食是剩下的,有的已经硬得摁不动。

11时是午餐开餐时间,到店内就餐的顾客看到的都是经过加热的、冒着热气的小吃。

14时左右,就餐的顾客吃得差不多了,记者在其他员工的指导下开始收拾。展台上的菜剩了不少,有的看上去已不能再吃,但记者被要求把这些菜收到后面的桌子上。有员工说,“这顿吃不了收起来下顿吃,别浪费了。”

晚上下班后,记者又看到了同样的一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佛山公安局:娱乐场所装摄像头要隐私是想耍流氓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