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吴邦国考察清华大学:弘扬清华百年文化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2011-04-24 13:00: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吴邦国考察清华大学:弘扬清华百年文化<BR>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专程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学校教学科研,了解师生学习生活,祝贺这所享有盛誉的著名高等学府迎来百年华诞。这是吴邦国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同老教师等亲切握手交谈。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吴邦国说,祖国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同学们抓住世界大变革、国家大发展的良好机遇,身怀报国之心、牢记报国之志,秉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掌握真才实学,自觉投身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自觉在艰苦环境中经受磨炼,到国家建设的广阔舞台施展才华,用自己无悔的人生去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奋学习,毕业后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吴邦国还叮嘱在场的清华大学负责人,要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素质教育,为国家输送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建设一所世界一流大学

考察中,清华大学负责人向委员长汇报了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吴邦国对清华大学建校百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清华是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学府,有着光荣传统和良好学风,在各个历史时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科技成果,为国家发展和中华民族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邦国强调,一流大学应该成为基础研究和高技术前沿领域原始创新的重要源头,应该成为理论创新和文化创新的重要力量,应该成为汇聚优秀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希望清华大学认真总结百年办学经验,凝炼百年大学文化,把高水平学术研究与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把攻克科学难题与培养创新人才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既出人才、又出成果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办学之路,再创清华新的辉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李建国、蒋树声等陪同考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农业部会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食药局等9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从4月24日起,对河北、吉林、黑龙江、山东、湖南等10个省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再次明令禁止入学、入园乱收费
新疆兵团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正式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