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本网专稿
新疆兵团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正式实施
2011-04-24 20:10:5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22日,兵团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刘和鸣首次亮相兵团党委外宣办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兵团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正式实施。

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新形势下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树立党和政府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兵团党委十分重视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立,去年就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建立兵团党委、兵团机关党委工作部门和各师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明确了党委新闻发言人的职责、形式、范围、管理和党委新闻发言人的设置、条件、变更及培训。《意见》还明确规定兵团党委设定2名党委新闻发言人,兵团党委工作部门设定1名新闻发言人,各师党委确定2名党委领导担任党委新闻发言人,要求建立兵团两级党委新闻发言人工作团体,做好新闻发布工作。《意见》要求兵团党委外宣办负责指导、落实党委新闻发言制度的建立和实施,并做好对各级新闻发言人的培训工作。

兵团党委外宣办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兵团实行新闻发布制度两年多来,兵团党委、兵团高度重视,兵团机关部门、各师积极参与、各位新闻发言人不辱使命,在激活兵团权威信息源、推进政务公开、提升党委和政府的公信力、赢得话语主导权、提高舆论引导力、回应社会关注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兵团的新闻发布活动已成为媒体依赖、群众信赖、社会关注的有效宣传载体。兵团有信心不断总结和积累发布活动经验,加强党委系统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使兵团党委、兵团新闻发布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新疆的长治久安和兵团的跨越式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七一”前后,兵团党委工作部门新闻发言人将陆续与媒体记者见面,介绍相关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实习记者 张璇)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互联网技术革新为公关营销带来新理念,开拓了全新方式,越来越多的商业推广从现实社会转移到网络平台。>> 详细
点击排行
  9部门赴10省联合督导 “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
人民时评:像打击买官要官一样 打击卖官送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