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我与地震灾区”“难忘的记忆” 网络征文活动已收到投稿近万篇
2011-04-13 16:13: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日前从中央外宣办了解到,“我与地震灾区”“难忘的记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自3月18日启动以来,引起网友热烈反响。主办方目前已收到文字、图片、视频投稿近万篇。

“我与地震灾区”“难忘的记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由中央外宣办指导,四川、陕西、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共同承办。

汶川特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奋斗史上的又一座历史丰碑。此次网络征文活动旨在生动、鲜活、有力地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展示中国的形象。

据了解,征文活动启动后,主办方每天都会收到近千篇稿件、接到近百个咨询电话,包括地震亲历者、抢险救灾者、援建者、爱心人士等在内的广大网友纷纷参加到征文活动中。他们或祭奠逝去的同胞、或重拾那段历史的记忆、或感怀灾区当今的巨变、或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本次征文活动目前仍在征集阶段,本月下旬开始对征集到的稿件进行评审。获奖作品随后将在各参与网站的首页进行展示,并将在四川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设文字类、图片类、视频类金银铜奖、纪念奖。获奖者将获颁证书和奖金。金奖获得者将受邀赴四川参观地震遗址、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陈列室和重建点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纪念活动。青海玉树地震22.32万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户籍新政呼之欲出 改革迈开探索脚步
纪念青海玉树强烈地震一周年活动隆重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