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市长称将确保今年房价稳中有降
2011-04-13 07:31:4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前天,国务院督查组来到北京,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市委书记刘淇在与督查组座谈时表示,将坚决贯彻调控政策,兑现房价“稳中有降”承诺,使北京成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调控政策的“首善之区”。

刘淇

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刘淇表示,在十二五开局之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加大调控力度。刘淇说:“北京作为首都,在全国有着示范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决心、有信心使北京成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首善之区。”

针对北京房价要实现“稳中有降”的目标,刘淇表示,任务重,责任大。“北京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政治性强、关注度高,我们要兢兢业业做好这项工作,兑现承诺,取信于民,通过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等有力措施,逐步形成中国特色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

郭金龙

确保房价稳中有降

市长郭金龙在座谈会上表示,要从政治、经济、社会等层面,充分认识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重要性,下决心坚决遏制投资性和投机性购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着力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确保今年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政府要继续加强土地供应管理,确保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督查组

督查报告酌情公布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包括北京在内的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查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本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土地落实情况,相关建设计划进展情况;房地产交易营业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差别化税收征管情况;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情况;土地供应计划落实情况,以及近期土地出让中是否出现“地王”,土地出让方式调整和完善情况;执行限购的城市,其限购政策执行实施情况;省级人民政府对市级人民政府的约谈问责机制等。

督查组在各地将选择省会城市和1个地级市进行重点督查,直辖市则选择一个重点区进行督查。除了听取汇报、检查数据、随机检查,督查组还将召集部分群众和房地产企业开座谈会,重点了解各地房价调控目标的制定依据和调整情况。预计整个专项督查工作将在4月20日左右结束,督查报告汇总后将上报国务院,并酌情对社会公布。(记者孙乾)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纪念活动。青海玉树地震22.32万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户籍新政呼之欲出 改革迈开探索脚步
纪念青海玉树强烈地震一周年活动隆重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