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故宫博物院首次五一限流 日接待8万人关闭太和殿(图)
2011-03-25 16:4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故宫博物院首次五一限流 日接待8万人关闭太和殿(图)
 

资料图:2010年7月26日,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部分美国华裔少年走进故宫感受祖国传统文化。图为来自美国洛杉矶青少年舞蹈团的爱茉莉和朋友在故宫门前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北京故宫博物院25日在此间宣布,将在五一期间首次试行总量限制、旅行社提前购票等限流、分流措施,每天接待观众限制在8万人。

故宫博物院将在5月1日至3日,对游客购票试行限流、分流措施。同时,对已购票游客实行单向参观路线,即只有午门(南门)作为参观入口,参观结束可自选由神武门(北门)或者东华门出院。神武门作为出口这3天不售票。同时,根据近几年五一小长假故宫参观人数统计,拟定201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故宫接待观众限制在8万人,其中4万通过网上预约方式对旅行社团体进行预售,每天现场面向个人销售4万。

故宫博物院办公室主任冯乃恩表示,这次限流措施酝酿已久,目的在于更好地保护故宫古建文物,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他介绍,黄金周期间,故宫日接待观众量最高近15万人,大大超过接待能力,此次限量8万,在故宫的可控管理范畴内;此外根据统计,午门和神武门参观比例在9:1,因此规定午门进神武门出,保证人流有序。

故宫博物院开放管理处处长檀文亭介绍,五一期间的参观还将关闭部分重点区域:关闭太和门、太和殿、太和殿东、西墙门、坤宁宫东穿堂;开启协和门、熙和门、乾清门中门、景和门、隆福门、皇极门西墙门分流观众;保和殿大石雕两侧台阶、吉祥门、御花园堆秀山处、延和门、承光门、顺贞门东门、中门,疏导观众由南向北单行。他特别强调,关闭太和殿并不意味着不能登上太和殿周边的丹陛石阶,只是将太和殿门关闭不再允许参观,以免造成观众在此处的积压。

此外,有关故宫门票预售详细说明可登录网上预约网址:gugong.228.com.cn 或通过故宫官网www.dpm.org.cn 进入 (记者 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