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去年70大中城市房价平均上涨9.99% 新房价格涨13.67%
2011-03-02 07:27: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去年70大中城市房价平均上涨9.99% 新房价格涨13.67%

2010年房地产开发和销售主要指标

指标

单位

绝对数

比上年增长%

投资完成额

亿元

48267

33.2

其中:商品住宅

亿元

34038

32.9

其中:90平方米以下住宅

亿元

10665

27.4

房屋施工面积

万平方米

405539

26.6

其中:商品住宅

万平方米

314943

25.3

房屋新开工面积

万平方米

163777

40.7

其中:商品住宅

万平方米

129468

38.8

房屋竣工面积

万平方米

75961

4.5

其中:商品住宅

万平方米

61216

2.7

商品房销售面积

万平方米

104349

10.1

其中:商品住宅

万平方米

93052

8.0

本年资金来源

亿元

72494

25.4

其中:国内贷款

亿元

12540

10.3

其中:个人按揭贷款

亿元

9211

7.6

本年购置土地面积

万平方米

40970

28.4

完成开发土地面积

万平方米

21254

-7.7

土地购置费

亿元

9992

65.9

国家的统计局1日上午发布的《2010年统计公报》,全面反映了2010年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成就,专家表示,虽然在“十二五”期间,中央想把GDP增长率控制在7%左右,但“十一五”以10.3%的增速完美收官,也为“十二五”期间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方式打下了厚实基础。连线中央台记者周晋竹。

主持人:《2010年统计公报》有哪些重要的经济的数据的公布?专家有什么样的解读?

记者:其实有很多的数据在之前就已经陆续地公布了,不过统计公报的意义在于“全面”和“详实”。201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到10.3%,明显高于世界主要经济体。

专家表示,虽然在“十二五”期间,中央想把GDP增长率控制在7%左右,但是“十一五”以10.3%做为一个完美的收官,也为“十二五”期间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方式打下了比较厚实的基础。此外,外汇的储备达到2万8473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了4481亿美元,年末人民币汇率为1美元兑6.6227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升值3%。

也有些专家认为,现在巨额的外汇的储备如何保值增值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而人民币的升值虽然对中国企业的海外收购有所帮助,但是容易引起输入型的通货膨胀,也为我们“十二五”期间控制物价水平带来不小的压力。

主持人:除了宏观的经济数据,《公报》有没有一些我们关注的产业数据发布?

记者:大家比较关心的房价的涨幅在公报中也有显示。房屋销售价格全年呈现了先扬后落的态势,全年平均涨幅9.99%, 2010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全年平均涨幅在13.67%,在四月份的时候达到17.3%的高点,在年末的时候回落到8.5%。这个数字还是很符合大家的感受的,专家表示,涨幅在下半年有所缩小,与国家一系列的房价调控政策是分不开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王喆)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日前,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43名外国驻华和港澳台记者受邀参观座谈。>>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企业职工最低工资调至1300元全国最高
调控政策效力显现十大城市2月房价环比涨幅减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