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
海南启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开发空中旅游资源
2011-01-28 19:19:2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海南启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开发空中旅游资源
 
待试飞的直升机——海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飞活动仪式现场
 
海南启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开发空中旅游资源
 
待试飞的直升机——海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飞活动仪式现场

2011年1月28日,海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飞活动仪式在海口美源湾举行,这也标志着海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根据《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海南将在“陆、海、空”项目上全力打造国际旅游岛。在空中项目上,将为国际旅游岛提供游览观光飞行、直升机空中摆渡飞行、培养飞行员教学飞行、空中应急急救援飞行、飞行表演、空中跳伞、通用航空器制造业试飞等可持续发展项目,使国际旅游岛开发项目真正与国际自由对接,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健康发展,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同意开展海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此外,海南省航权办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海口飞行管制分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海南省航权办结合航空用户需求和空域划分情况开展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据介绍,目前北美未通用航空最为发达地区,美国是世界通用航空第一强国,目前可供通用航空使用的公用机场达5178个。据统计,截止2008年底,美国拥有通用航空器约22.87万架。相比之下美国运输航空拥有的飞机数量仅为9977架。而我国通用航空的发展还直观体现在运营企业和航空器的增长上。与国际相比还处于较低的水平,无论在低空空域开放,通用机场网络,还是通用航空人才方面都还有很大差距。

随着海南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空域管理改革的推进,海南的通用航空在政务飞行、商业飞行、医用、警用、救灾飞行、私人飞行等方面对同用飞机和直升机将有极大的需求。海南将通过发展通用航空,发展空中旅游,丰富海南旅游产品体系,同时通过通用航空还将在运输、交通、生产、公务、商务、娱乐、休闲等领域进一步满足海南旅游市场的需求,打造一个海陆空立体化的旅游产业体系。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反映广大网民喜迎新春、欢度佳节的美好生活,反映国泰民安、举国欢庆的喜人景象,通过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产品营造浓郁的节庆气氛,由国务院新闻办倡导,各地各网站热情响应的“首届全国温馨感人帖文博文大展贴”活动将于近日拉开帷幕,这将在兔年春节期间为全国人民奉上一席网络文化节日盛宴。>>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两会新思路频现 四大热词点睛发展新境界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