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2020年将提升至约8500万吨
2011-01-18 09:02:29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1大战略石油储备基地规模排名

天津石油储备基地(中石化管道公司)(二期)

该基地已开始建设,计划建设包含500万立方米的国家战略石油储备罐,和超过500万立方米的商业石油储备罐,总库容1000万立方米。预计可储备超过600万吨以上的石油,有望成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石油储备基地。

鄯善石油储备基地(中石油旗下新疆油田公司EPC项目部)(二期)

总投资达65亿元人民币,全部完工后将建成800万立方米的库容。2008年底,该基地库容规模为100万立方米的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产,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原油同时开始注库储备。

舟山石油储备基地(中化集团)(一期、二期)

2010年7月通过相关部委的联合验收,当时总库容为500万立方米。2009年,获批增加250万立方米的储备容量,作为中国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建设计划的一部分,总库容将达到750万立方米。

独山子石油储备基地(中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承建、管理)(二期)

2009年9月开工,标志着中国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建设全面展开。规划总规模540万立方米,投资额达26.5亿元,预计2011年7月建成。

镇海石油储备基地(中石化)(一期)

2007年12月19日通过国家验收,成为首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中第一个交付使用的储备基地,也是一期工程中最大的储备基地。建设规模520万立方米,共52座储油罐,目前已全部储存原油。

惠州石油储备基地(中海油)(二期)

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广东省惠州市初步拟定建设库容为500万立方米的国家石油储备库。

黄岛石油储备基地(中石化管道公司管理,原隶属于国资委)(一期)

基地主体工程包括32台单体罐容为10万立方米的双盘式浮顶油罐及系统配套工程,总库容为320万立方米,2008年11月正式投产运营。

大连石油储备基地(中石油)(一期)

拥有30个10万立方米储油罐,总库容300万立方米。

兰州石油储备基地(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二期)

项目总投资23.78 亿元,工程主要包括30座 10万立方米的石油储罐,总库容300万立方米,所有工程预计2011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锦州石油储备基地(中石油)(二期)

中石油拟在锦州开发区建设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锦州地下水封洞库工程项目,设计库容300万立方米,计划投资22.6亿元。

金坛石油储备基地(中石油)(二期)

江苏省金坛市是我国新兴的盐都,拥有我国东部综合指标最佳的岩盐矿藏,开采纯盐形成了300万立方溶腔的地质条件,地下岩穴可以储备石油和天然气。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化服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国库司副主任张锐被双规
刘云山:文化服务不能忘了农村农民、忘了根忘了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