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稳物价 保民生>最新消息
羽绒服天价不是“千年极寒”惹的祸
2010-12-13 09:01:3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800元一件的羽绒服,12800元一床的羽绒被,当这些“天价”羽绒制品出现在本周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第二届萧山国际羽绒节时,连素有“中国羽绒之都”的杭州当地老百姓都惊呼,“这个冬季,羽绒产品‘涨疯’了!”

远在东北沈阳市的刘女士埋怨说,自打国外有了“千年极寒”的说法后,沈阳的羽绒服价格一路上涨,往年三五百元一件的羽绒服,今年卖到了一两千元,一些样式不错的羽绒服还被商家告知缺货。

北京的“白领”李小姐在网上买了一件玫红色羽绒服,价格虽然比商场低,可穿在身上一点也不暖和。她抱怨,“这冬衣薄得都没有羽绒,哪像羽绒服?”。

“千年极寒”忽悠了谁

还没入冬,关于“千年极寒”的消息就从欧洲传到了中国,根据欧洲科学家的说法,“欧洲将现千年一遇的寒冬,亚洲地区或难幸免”。熟悉中国羽绒市场的鸭鸭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黎颖说,国内有一些羽绒生产商和经销商确实在等待“千年极寒”将给羽绒市场带来的商机,因为2006年与2007年两个“暖冬”积压的大量羽绒制品,在2008年与2009年两个“寒冬”销售一空。所以当“千年极寒”的说法传来时,尝到前两年“冷冬”甜头的国内羽绒生产商与经销商蠢蠢欲动。

不过,波兰气象与水务管理研究所的科瓦尔沃斯基很快站出来辟谣说,“‘千年极寒’是媒体的断章取义”,但中国国内羽绒服行业对“千年极寒”这张经济牌却是越打越来劲。

由于羽绒服生产商与经销商的主要业绩集中在秋冬两季,所以羽绒行业都有一种卖炭翁“心忧炭贱愿天寒”的心理,闻到“冷”的信息后就会一哄而上。黎颖说:“很多羽绒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羽绒服,以前不做羽绒服的休闲服甚至皮具企业都闻风而动,期待瓜分羽绒服市场一杯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