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稳物价 保民生>专家解读
"房价下跌20%"受争议 人大副院长刘元春:对报告有信心
2010-11-23 09:25:18      来源:证券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而对于房价下调20%会带来居民财富大幅缩水的说法,刘元春持有异议。据他介绍,房产财富是一种或有财富,若居民不进行交易的话,“对一般老百姓是不会有影响的”。另外,自2009年7月份开始的房价新一轮的上涨,已经使房价涨幅超过20%,即使明年房价下跌的话,也不过是在去年房价上涨基础上的回调,最多不过是“回到2009年6月份的一个状态”。最后,房地产开发的财务结算模式,也使得房价回调并不会对上市房企的财务报表造成重大影响。

总之,刘元春认为,房价即使下调20%,也不足以对经济造成“致命”影响。而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最终房地产价格所能表现出来的跌幅,“甚至不到10%”这样的水平。并进一步表示,20%这一数字只是一个方向,而并不代表一个论断。

而中邮证券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针对人大报告所提及的20%的房价跌幅,他认为这一结论或许是过于乐观了。(谢静)

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