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网络媒体龙江行>最新报道
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记者团游览绥芬河步行商业街
2010-08-15 16:23: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记者团游览绥芬河步行商业街
 
绥芬河步行商业街——旗镇街

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记者团游览绥芬河步行商业街

绥芬河步行商业街

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记者团游览绥芬河步行商业街

绥芬河步行商业街

8月15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记者团游览著名绥芬河步行商业街——旗镇街。在这里感受商贸、旅游、休闲、人文风情于一体特色街道。

记者了解到,步行商业街贯之以“旗镇街”,其缘由可追溯至上个世纪初,中东铁路的修筑和通车,成为绥芬河由荒野村屯跃升口岸城市的转折点。1903年,清政府在绥芬河设立铁路交涉分局,1910年,俄政府在此设立领事馆和海关。随着铁路员工、各国资本家、侨民和我国内地移民的迁入,绥芬河人口迅速增加,至1914年达到7000多人,20年代,绥芬河以其便捷的交通优势,宽松的政策环境,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云集于此。俄国、日本、美国、荷兰、丹麦、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在绥芬河设立了贸易机构,有30多个国家在这里设立了代表处,参与国际贸易的人数达1.4万人。商户由1914年初的116家发展到1925年的近500家。至1928年,绥芬河已位居全国第八大口岸,被誉为“国境商业都市” 。由于众多国家的机构悬挂各自的国旗,又被称为“旗镇” 。

至此,绥芬河进入了一个鼎盛的时期。曾荣获2002年“大红鹰”文学奖的著名作家葛均义先生撰写的中篇小说《旗镇》与长篇小说《浮世》,就是以“旗镇”的荣辱兴衰史为内容创作而成的。文学作品的问世、获奖和传播,使绥芬河“旗镇”之誉日隆,并使之更快、更广的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今天,万隆人命名此步行商业街为“旗镇街”,其目的就是全方位展示绥芬河百年文化积淀,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以全新的理念打造新型的商务中心,并藉此提高绥芬河作为口岸明珠商都的文化品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赵婷婷) 编辑:宋静丽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