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盘点>小图
物价飞涨照吃照喝 盘点2010年十大省钱族群(图)
2010-11-29 16:2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不少老百姓发现,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柴米油盐、针头线脑,都在不同程度上涨了,没完没了的涨价衍生出 “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糖高宗”、“油你涨”……这些百般无奈的称呼。

物价上涨日子到底怎么过?难道为了省钱真要等晚上市场收摊后去捡烂菜叶子来维系生活吗?当然不是!近段时间以来,各种省钱秘笈在网络上飞速走红,聪明的网民们冠以“菜奴”、“拼客”、“海囤族”等新名称依旧活得逍遥自在。他们认为,省钱归省钱,绝不能省掉生活品质。即便在物价飞涨的年代,吃喝玩乐该怎么着还得怎么着,只需你动点脑筋,给生活加入一点秘笈就行。

物价飞涨照吃照喝 盘点2010年十大省钱族群(图)

NO.1 菜奴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10月份中国蔬菜价格同比上涨31%,水果价格上涨17.7%。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4%,创下25个月来新高。于是,继 “房奴”、“车奴”、“卡奴”之后,“菜奴”这一新兴名词横空出世。

各类生活用品、菜品的价格飞涨,网民们各出奇招,推出了针对不同城市不同时段不同版本的“菜奴省钱攻略”,看谁能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菜。

一名青海网友在网上晒出自己平均每天五元的极限生活:“昨天采购一个星期的蔬菜 :1、白菜1块一斤,花了5块钱;2、胡萝卜六根3块钱;3、藕买了5块钱 ;4、生菜4块钱;5、速冻南瓜8块钱,一天一个菜平均每天五块钱菜钱,不加油盐酱醋煤气费用,这是节约到极限的生活。”

资深菜奴支招:买菜的时候避开早高峰,中午利用休息时间采购,价格比早晨便宜30%左右。晚上8时后去超市买特价菜,蔬菜和荤菜选择很多。此外菜奴还提醒到,菜价和天气息息相关,买菜的前一天可以看天气预报,如果明天下雨,今天就多买些菜,因为雨天菜价会涨。

除了想尽办法节流,菜奴们还自己动手种植蔬菜,在都市中上演着现实版的“开心农场”,在自家的阳台或小院里种植蔬菜,不少菜奴表示,这样不仅不受农产品涨价的影响,吃上这些绿色蔬菜还有益健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18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累计献血超过8万毫升,相当于15个成年人血液的总和。22年间,他救助200多名贫困人员,累捐款超过5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地方两会近百高官调整引关注:凸显两大特点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两起煤矿特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