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新政之下中国楼市走向>各地楼市
北京版“国八条”拟下周出台 落地政策将更严厉
2011-02-12 08:56:45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专家观点

“房价能否降 半年见分晓”

北京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介绍,目前北京可售商品房源超10万套

北京落实“国八条”的政策即将出台,房价会是什么走向?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表示,“国八条”落实后,楼市的成交量肯定会有所下降,但开发商还会观望一段时间,如果半年内成交量仍无好转的话,房价就会出现明显下降。

陈志认为,“国八条”以及北京即将出台的落地政策,主要是抑制投资性和投机性购房,对于首次置业的家庭没有影响。

“目前北京商品房的可售房源还在10万套以上。新政出台后,成交量肯定会有明显下降。但开发商仍然还会观望一段时间,房价短期内也还会处于观望时期。”陈志说,一旦半年内成交量仍无明显改善,开发商们无论采取明降或暗降的方式,房价必定会出现下降。

同时,他还认为,在一次比一次严厉的调控措施下,开发商和二手房中介机构也将面临洗牌。“有些企业会因为房子卖不动,将前期运行成本推高,出现资金问题。”

另外,目前银行对于购房贷款收紧,开发贷款还没有收紧。一旦开发贷款也收紧,一批企业就有可能倒下去。而中介机构也有可能因为房源和需求减少、成交量的下降,受到影响,甚至关闭一些门店。

市场反应

京城楼盘并未“抛售”促销

2月以来,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降

京版“国八条”即将出台,目前北京的楼市如何?

记者昨天从多家开发商和中介机构了解到,2月以来,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成交量都明显下降,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人都在观望,等待北京出台调控细则,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楼盘促销“抛售”现象。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北京仅有5个住宅项目入市,其中2月份仅有1个,供应房源套数共计1341套,签约476套,签约率为35.5%。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说,节后二手房门店的客户量较少,成交量的降幅在50%左右。

不过,北京的楼盘并没有因调控细则即将出台,而出现明显的促销“抛售”现象。北辰、首开、万科等多家开发商的负责人表示,“国八条”在年前已经出台,即便北京出台细则,也会在“国八条”的框架内,开发商如果要降价抛售,在节前就借春节来促销,不会等到现在。而且,节前一些楼盘,在拿预售许可证的时候,都或多或少降低了售价,开发商没有理由赶在北京细则出台前再降价。

来源:新京报 编辑:邓京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杜黎明: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势在必行
张元富:建立和完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