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新政之下中国楼市走向>分析评论
金九银十旺季将至 或使楼市调控趋严
2010-09-09 16:08: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即将来临,而一线城市近期的销量反弹,更是给人山雨欲来之感。对刚性需求下蠢蠢欲动的房价,调控政策料将来得更加严厉。

业内人士指出,国有银行收紧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以及加强对闲置土地的清查等措施,都在形成压力逼迫开发商降价销售。

“不管是投资性需求还是刚性需求,就算全部刚性需求把价格抬起来,政府也要对百姓有所交代,”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刘利勇表示“因为现在牛头必须摁下去。”

中国人民日报周二发表题为“房价合理回落是大势所趋”的评论文章,指当前房地产调控已到关键时期,如果调控长时间不见效,应适时出台进一步措施。

一边是开发商紧急备战“金九银十”,一边是决策层不断强调调控从严。土部表示要清查全国闲置土地,各地也在陆续落实预售款监管。业内人士表示,若旺季销量的持续上升带来房价再次抬头,不排除后续会出台后备调控政策。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的刘利勇亦称,若刚性需求或投资客在9月、10月重新进入市场,成交量大幅上涨必然带来开发商提价,可能会引来新一步的政策打压,如加大地方官员问责力度等。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杜黎明: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势在必行
张元富:建立和完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