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网说这一年:与CPI赛跑很辛苦 物价已过"五关"
2010-12-14 13:32: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 世间百态

高物价催生新族群

“囤囤族”高筑“粮台”

棉布、卫生纸、奶粉、糖和食用油,不断传出涨价消息的生活必需品,令不少精明的省钱达人赶在涨价前快速出手。这些囤积生活用品的达人被形象地称为:囤囤族。不少囤囤族能将一些可存放的物品买够一两年的用量。

“团购族”合作省金

通过网络或其它途径组织起来,集体与商家讨价,无疑成为一种新型的消费行为,并发挥着积极作用。团购族一般以网络QQ群存在,团购正在成为他们的消费常态。团购族们通过合作,节省支出,交流感情,领导着一股新鲜的消费潮。

“特搜族”嗅觉敏锐

除了团购和囤货外,还有网友联合起来“地毯式”搜索特价商品,然后互通情报或是互相帮忙购买。每逢周末,“特搜族”结伴组成“特价扫货军团”,去搜罗特价商品。

“网购族”搜出低价

新新人类如何省钱呢?答案当然是网购。对于习惯过“宅生活”的网虫而言,网购商品一直是其首选购物方式。由于少了房租等经营成本,网店商品一般要比实体店便宜一些。而更为重要的是,在网购时进行比价更为轻松,敲敲键盘便能搞定。

“便当族”卫生节约

都市白领学起做饭。下班后去蔬菜店买点菜,回家烧好,分成两份,一半当作晚饭,另一半用饭盒装好,第二天提着便当去上班。原来每天在外面吃,一顿中饭至少20元,随着食材上涨,公司附近的饭馆要不就是涨价,要不就是减料。自己做饭,可以吃两顿,还省去了外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规范租房 出租隔断最高罚3万元
《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出台 明年2月1日起施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