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网说这一年:与CPI赛跑很辛苦 物价已过"五关"
2010-12-14 13:32: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网说这一年:与CPI赛跑很辛苦 物价已过

12月11日,北京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在帮助顾客选购蔬菜。当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1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1%,创28个月来新高。其中,11月份食品类价格对CPI上涨的“贡献”率为74%,居住类价格对CPI上涨的“贡献”率为18%。新华社发(罗伟摄)

■ 网言网语

“买啥涨啥!用流行的网络用语来说就是:CPI,你懂的。”

“现在既跑不赢刘翔,也跑不赢CPI”

当了“房奴”“卡奴”后,如今又被迫变成了“菜奴”。

“从今天起,做一个对自己抠门的人。出门只坐公交,去近的地方就骑车或步行。不煲电话粥,尽量短信飞信说事……”(海子体诗歌戏作)

“神马数据、新高、甚至涨价的东西都是浮云,我只关心,什么时候,物价能降点?”

“哥囤的不是油,而是心态——一种普遍存在的不安全感。”

“香菜,1元3根,100元可以买300根香菜!”

工资“给点力”,跑赢CPI吧!

“限价令下,五百万罚款红线谁敢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规范租房 出租隔断最高罚3万元
《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出台 明年2月1日起施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