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网说这一年:与CPI赛跑很辛苦 物价已过"五关"
2010-12-14 13:32: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网说这一年:与CPI赛跑很辛苦 物价已过

12月12日,王玉勤在为顾客称量蔬菜的重量。菜贩王玉勤是合肥市芙蓉农贸市场的一个蔬菜零售商,近期的蔬菜价格上涨并没有给王玉勤带来相应的收益,相反,由于菜价过高,他的生意并不太好。菜价高涨的月份,也是他菜摊利润较低的月份。“尽管相对于合肥市区的农贸市场每月五六百的摊位费来说,自己的摊位费已经很低了,但是如果按照下降20%的标准来算,每个月也能少支出60元”。对于每天凌晨2点到蔬菜批发市场进货的王玉勤来说,60元是他和妻子辛苦一天的收入。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 各方声音

开发商——房价虽然高,但是地价更高,而且钢筋、水泥等各种原材料也不知道翻了多少倍了。

百姓——“太贵了,真是吃不起。富士苹果,零售价4元,一个苹果五六两,算下来吃一个苹果得花两元多钱。”

白领——今年觉得特别难,不知道是真的难还是周围有这样的气氛,反正我始终都觉得心理压力挺大的。

租客——甭说买房了,租房都快租不起了……去年租房时这套三室的房子月租3000块,我这间小屋是800块。今年10月份续约的时候房租一下涨到了3600块,我们3家每家都涨了200块。

农户——“现在有点后悔了,虽然当时卖了不少钱,可是钱不值钱了,还不如留着麦子呢。村里很多人都不愿意再卖粮食了。存现金不如存实物划算。”

菜农——“现在建一个大棚要8万元,相比两年前整整涨了一倍。这其中,水泥、薄膜、草帘子等基本材料费用占一半,另外一半上涨的费用,仍旧是劳动力价格上涨引起的,一个建筑工一天的工钱至少120元,而两年前是六七十元。劳动力价格上涨,层层传导。”

服装商——“鸭绒从每吨20多万涨到将近30万,棉花每吨涨到两万五左右,加上辅料和人工费涨价,今年羽绒服的进货价几乎翻番。”

个体户——“面粉、鸡蛋都涨价,我们再不涨就只能赔钱。”算上租金、水电,我们卖一碗面也就挣块把钱,面粉一袋涨了十多块,每天烧的煤要多花近20块,上个月基本是白干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规范租房 出租隔断最高罚3万元
《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出台 明年2月1日起施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