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康师傅:在家乐福被下架无关涨价 非断货反击(图)
2010-12-14 09:19:35      来源:东南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康师傅

不至于影响消费者购买便利

今年10月底,康师傅发布公告称,从11月1日起,将部分方便面产品提价10%。旗下营销占比达3成的“经典袋面系列”零售价由每包2元升至2.2元。康师傅方面解释称,提价主要是因为制造方便面的原料价格自今年起的累计涨幅已达15%到100%不等,已达到临界成本的边缘。

据AC尼尔森今年6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康师傅方便面销售量与销售额的市场占有率分别是43%和56%。上半年,方便面业务占其集团总营业额的41%。

对于康师傅与家乐福的纷争,康师傅方面昨日给本报发来说明:“我们相信此次争议应与我公司产品调价无关。受限于原料飙涨,我公司于11月起不得已将部分袋面价格小幅上调,此举得到消费者和大多数合作伙伴的理解和支持。”康师傅在说明中表示,“一个月后,个别媒体以‘家乐福拒绝涨价,康师傅断货反击’为题报道此事,是对此事件的误读!”

“由于此次事件背后真实内容牵涉两家厂商的协议和利益,基于商业惯例,我公司不便进一步透露。”康师傅表示,公司产品于各通路均正常销售,此次事件不至于影响消费者购买我公司产品的便利。

康师傅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给本报记者发来的电子邮件中称:“此前的进口奶粉、粮油涨价,家乐福一样没少,为何惟独到康师傅就发起为消费者拒绝涨价的雄心了?冠冕堂皇下隐藏的是怎样不合理的私心,个中缘由值得深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从“房奴”到“菜奴” 该不该减税?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