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2010-12-13 09:22:48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日凌晨4时40分,救援现场的大门开了一个小门,开始有人频繁出入,几辆救护车的发动机也响了起来,升井的铃声也一阵阵响起。大约10分钟后,救援现场的大门敞开,抬担架的人员匆匆进去,有两辆救护车倒着进入。大门两侧站着十几个人看守,仍然不让记者进入。当时,每辆救护车运送一具矿工的遗体,匆匆驶离现场消失在夜幕中。在50分钟内,就有20多辆救护车拉着遇难矿工的遗体离开。

8日7时许,事故现场的铁大门仍然紧闭,不远处的大门也新安装了伸缩门,门里站着身穿公安制服的人及不明身份的数十人把守,媒体记者及家属均被阻拦在外面。汽车的发动机响声,遇难者家属的哭喊声,顿时让这个处在野外的煤矿噪杂起来。

记者的猜测,终于在8日8时许得到证实:“12.7”矿难抢险救援指挥部通报,入井人数为46人、死亡26人、升井20人,没有受伤人员,救援工作已经全部结束。9时许,中新社记者才被允许进入救援现场的井口查看,一切都已经恢复平静,仅能看到遗弃在地面上的20多顶安全帽和一些工作服。

河南渑池“12.7”矿难发生后,从事故发生,到宣布抢险救援结束不足17个小时。然而,下井人数、死亡人数几次更改,究竟下井人数、死亡人数是多少人?因为隐瞒下井人数及受伤人数,记者离开事发地时,没有采访到一位安全升井的矿工,也没有见到一位受伤住院治疗的矿工。这让“12.7”矿难的事实真相,距离社会公众非常遥远。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义煤集团第一时间得知矿难消息,并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直到抢险救援结束。那么,义煤集团应该对“12.7”矿难的真实情况了解最全面、最真实。记者对无法进入“12.7”矿难救援现场采访提出质疑,对此,渑池县委一位工作人员无奈的说,抢险救援现场的民警及保安都是义煤集团从义马市调过来的人,都不是渑池县当地的人。

在采访中记者获悉,12月6日,今年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确定近期在义煤集团召开。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12月7日,义煤集团巨源煤业发生了“12.7”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12.7”矿难发生时间最初通报为7日17时40分,最终认定为7日15时35分,这两者中间相差2个小时。2个小时内,巨源煤业到底发生了什么,外界无人知晓。下井人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一变再变,河南渑池“12.7”矿难的真相变得扑朔迷离。

来源:中新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