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社科院绿皮书警示楼市泡沫 预测明年房价稳中有降
2010-12-08 13:31:14      来源:新华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社科院绿皮书警示楼市泡沫 预测明年房价稳中有降

新华网快讯:社科院住房绿皮书建议,2011年住房市场调控主要任务应是扩大住房投资,增加住房供给,抑制投机需求,满足消费需求,扩大保障需求。

8日发布的住房绿皮书预测,2011年我国房地产的总体判断是市场继续调整,房地产价格稳中有降,市场还有小幅波动。

社科院今日发布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报告显示,绝大多数城市住房支付能力下降;住房价格平均泡沫程度较高,部分城市泡沫程度过高。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占贷款比重有所提高,公积金中心流动性风险都有较大增加,部分城市流动性风险过高,收益风险堪忧。

住房绿皮书显示,2009年至2010年我国住房市场经营环境由松变紧,购买者趋于观望,租房者承压日重,租购两难窘境乍现。绿皮书建议,2011年住房市场调控主要任务应是扩大住房投资,增加住房供给,抑制投机需求,满足消费需求,扩大保障需求。绿皮书预测,2011年我国房地产的总体判断是市场继续调整,房地产价格稳中有降,市场还有小幅波动。

报告精要:

2011年的预测:2010年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整,房地产价格稳中有降。

理由是:中央住房调控政策与宏观调控政策方向一致,住房调控态度坚定,意志坚决,对房价采取露头就打的策略;保障性住房投资大幅增加,住房保障力度明显加大;住房投机受到抑制,住房消费者预期趋于分散;紧缩的货币政策导致房地产开发信贷资金压力加大,房地产个人按揭贷款约束趋紧。

住房市场面临的严峻挑战:宏观投资增长放慢,收入分配差距拉大,通货膨胀压力日增;城市化过于粗放,社会经济问题日益累积;住房企业管理内控能力不足,资信有待进一步提高;住房消费政策缺乏持续性,居民租购能力同现不足;房企信贷依赖严重,公积金中心风险日增;商品房供给扩张困难,需求不断累积;中低档住房用地供应不足,土地融资助长地价上涨;差别信贷政策有待加强,保障房融资渠道尚需拓宽;市场监管效率尚需提高,责任亟待明确;保障性住房资金难以保障,目标责任尚需明晰;调控政策执行力有待加强,预期管理严重缺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