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2010财经“脸谱”:那些人,那些事
2010-12-07 13:22: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财经“脸谱”:那些人,那些事

资料图片

创业板套现群体:捞自己的钱,让别人说去吧

2010年的另一大不能被遗忘的财经群体,可能就是把“创业板”变成“套现板”的新贵们。如果说一年之前,刚刚开市的创业板只是上市公司和一级市场投资者纸上造富的盛大派对,那么当创业板一岁之后,伴随着第一批解禁潮的到来,创业板俨然成为一个套现财富的狂欢场。

11月1日,第一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除宝德股份发行前所有股东承诺36个月限售外,其他27家公司都有一批小非解禁。统计结果显示,仅自11月1日至8日期间,有9家创业板公司的21名高管发生减持,总共减持667.7万股,套现约两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44位创业板高管辞职,而首批上市的28家公司中就有19名高管离职,时间集中在3至4月。创业板公司高管一般持股一年以后可减持套现,但在职高管必须“每年减持不超过所持股25%”。而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股份,离职6个月后的12个月内,减持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持有股份规模的50%。因此,高管辞职,意在套现已不言而喻。

也有人认为,高管辞职是一个普遍、正常的现象,没有退出机制,很难形成资金和人才上的良性流动。

争议归争议,中国创业板还要向前走。只是应该更稳健。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武汉再掀惠民浪潮 机关大院夜间对外免费停车
公告十种不当行为构成师德不合格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