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2010财经“脸谱”:那些人,那些事
2010-12-07 13:22: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财经“脸谱”:那些人,那些事

唐骏 (资料图片)

唐骏:“学历门”引发精英人物诚信反思

2010年夏天,因被质疑学历造假,“打工皇帝”、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陷入一场信任危机,引发人们对“社会精英人物”职业诚信的反思。

他的简历曾经无可挑剔:日、美留学,微软中国区总经理,盛大网络总裁,然后是出任新华都集团CEO。但“打假斗士”方舟子披露,唐骏并未获得日本名古屋大学电子工程学博士和美国加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在进一步调查后,方舟子发现,唐骏曾经提到的在美国创业、发明专利等部分经历也并不真实。

随后唐骏出示的西太平洋大学博士证书则遭到更大嘲笑,方舟子称这张文凭不仅“野鸡”,而且非法。学历可疑的“西毕生”一时间成为网络热词。

关于诚信和成功的争论却已超越了个案本身。为唐骏辩护者认为,“英雄不问出处”、“唐骏已经证明自己的成功”。批评者则认为诚信是成功的基础,成功人士一旦造假,造成的社会危害会更大。毕竟,诚信是底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武汉再掀惠民浪潮 机关大院夜间对外免费停车
公告十种不当行为构成师德不合格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