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2010财经“脸谱”:那些人,那些事
2010-12-07 13:22: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财经“脸谱”:那些人,那些事

陈晓(资料图片)

陈晓:“国美决战”中的“不放弃,不抛弃”

“不放弃,不抛弃,笑到最后才美丽”——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如其领唱的国美电器企业之歌《努力》中所唱的那样,在2010年笑到了最后。2010年8月5日,陈晓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要和大股东黄光裕死磕到底,通过其顽强的意志,最终在国美“黄陈决战”特别股东大会上击败了大股东,保住了自己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的职务。

1996年,陈晓集资百万元创建上海永乐电器。十年后,将已在香港上市的永乐电器出售给黄光裕,自己摇身一变成为国美首席执行官。2008年11月,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带走,随后陈晓临危受命出任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兼任总裁。

2010年初,陈晓希望公司能够上下齐心,渡过难关。不料后来竟被已在服刑的大股东黄光裕视为阴谋夺权的乱臣贼子,意欲赶陈晓出局,这让陈晓在面对媒体时不禁潸然泪下。

在9月28日的国美电器特别股东大会上,大股东罢免陈晓的提案获48.1%赞成,51.9%反对,陈晓以3.8%的微弱优势未被大股东赶出董事会。

“梦遥远,零距离,每一秒都要努力”,陈晓最终留在国美并不意味着与黄光裕家族矛盾的和解,而是双方的一种妥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武汉再掀惠民浪潮 机关大院夜间对外免费停车
公告十种不当行为构成师德不合格
 
视觉